close

在現在這間公司也默默待了一年多了,本來以為這間我應該可以待很久。

但是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公司一直不斷有風聲出來,再加上同事們一直不斷有動作,我就又踏上面試旅程了...

 

筆試:英文、專業科目

面試:兩部分:第一部分人資,主要是針對為什麼要離開現在公司做詢問,還有遇到什麼困難問題,會怎麼解決等。有提到他們的薪資結構是屬於底薪低,但是月數高的。最多可以領到18個月。

第二部分是用人主管,他說他是從 java 轉 android ,所以他們目前沒有人會 iOS ,需要找一個會跟 C 串接的 iOS 工程師。他們部門主要工作就是把老闆提的一些想法,研究可行性並產出相對應的軟體。

如果覺得可行,就會把雛形丟到外包廠商那邊,請他們完成。

結果:感謝函

 

(心得部分主觀意識部分較強烈,不喜勿看)

原本我一心鎖定在 IoT 產業,所以在 LinkedIn 上看到這間的徵才訊息時,我就馬上問 hunter 了,而 hunter 也很給力的幫我約到面試,

不過去了之後才發現,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樣...

當天約了個下午面試,一到大廳後先換好證件先到樓上,然後就有一位人資帶我到會議室裡面進行考試。只能說台灣的非軟體產業的面試如出一徹,一定要先考一下類多益測驗,然後再考專業,有時候還會有一張需要把祖宗十八代全部交代的清清楚楚的個人資料...

 

在我考完英文要準備考專業科目時,發現題目怪怪的。怎麼會叫我算什麼光學角度 。後來跟人資反應之後,他說他們拿錯了,請我再稍等。

但是這一等就等了將近十分鐘啊!後來也專業部分也沒考了,hr直接進來,問了一些大部分人資會問的問題。不過在他問我為什麼要離開現在公司的時候,我抱怨了超多跟公司有關的事情。我告訴他因為現在公司的文化我很不喜歡,沒有什麼向心力,每天都只想著要怎麼樣把不是自己的人馬鬥走,根本沒有放心思在做好應該做的事情上面,所以我決定離開。講完這些,我隱約看到人資臉上三條線XDDDDD

面試過了很久之後都沒有什麼下文,後來 hunter 那邊給我的 feedback 是說:他們覺得我太頻繁換工作了,覺得我穩定性不夠。怕我進去不久又想走。

只能說:思維跟軟體產業就是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os 面試 心得
    全站熱搜

    雪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