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認為七年級生是顆禁不起壓力的濫草莓...

這學期寒假因為我沒有事先跟親戚說要去她那邊當工讀因此寒假工讀沒有著落..

我也是回高雄才開始找工作

應徵了好幾間到最後也沒有回應

到現在也一直沒有工作

其實我也沒有很積極找

不過是寒假嘛!沒有就算了 大不了在家當米蟲囉

不過我家小豬說我在應徵的時候臉都很臭很臭嗎...??

那是因為聽到不合理的要求跟薪水你覺得我會高興的起來嗎?

其實說到底就是覺得雇主在壓榨工讀生說我嫌薪水少嗎?

那一小時70的工作我也做過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讀不僅離家近

就算 我去應徵時 組長的態度也都很好

裡面的小姐人都不錯那叫我多做一點我也不會怎樣

想跟我換班、叫我加班、幫忙洗廁所、幫忙跑腿、甚至沒有錢拿也沒有關係這是我自己心甘情願做的

當然我也沒有怨言說我覺得離家遠嗎?

去資訊展打工

我還不是每天要花一個半小時

將近快要兩個小時的時間

到世貿去打工我也是做的很開心我翹了一整個禮拜的課

我也覺得划算

我只是想要找一份讓我自己覺得愉快的工作你覺得我要求很高嗎?

我當然知道這世界上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但是也可以折衷吧?!!

因為我現在打工原則就是---"拿多少錢、做多少事"

還有就是"態度"很重要從第一份我開始找的工作開始分析

"高X"--薪水雖然高,坐火車就可以到,可是人家不要在學學生阿!那我有啥辦法...

"星X文教"--薪水低、工作時數長、離家太遠、老闆娘那付嘴臉真是%^&*@#.....

不應徵不買東西就要我們滾蛋,是有這麼勢利的唷!!虧我家之前還買它們的書勒..

"十X、X山家X福"--薪水不錯、離家雖然遠,但是看在薪水份上,我也接受。可是人家也不要我咩 T_T

"賣春聯"--薪水普普、事情不多、離家遠了一點,我也接受。可是人家還是不要我啊!!

"XX小館"--薪水也普普、事情也還好、離家也近。

不過他倒是有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意願,我當下也馬上跟他說"好!沒有問題,我都可以配合!"

我只不過問了"那過年期間也沒有算加班費"而已

當下臉就臭了"啊我哪知道!薪水就那樣阿..就算有也只有加一點點。你到底要不要阿?"

雖然我還是很有誠意的跟他說好 他也跟我說再跟我連絡

但後來還不是沒有下文

"XX眼鏡行"--聽到做這麼多事情,薪水只有60我的臉就垮下來了!

建檔、點貨、發DM促銷、還要打掃三間眼鏡行,頭殼是壞掉了!!!

就算要"物盡其用"也不是這樣的吧!

建檔、點貨工讀生少說薪水是80起跳,就算是發DM也是100起跳吧!

本小姐還做過時薪250的!!

更不用說做清潔工了!外面專門打掃公司,時薪應該不少於1000吧!

就算是工讀生100也不為過。你今天才60,憑什麼要我做這麼多事.....!!!

我就算缺錢也不用這樣作賤自己吧!

越講就越氣一肚子都是火更別說那些被欺負的工讀生了這樣說來是因為工讀生是草莓的關係嗎?

明明就是雇主們個個是怪手... 就算是榴槤這樣壓下去當然會爛掉阿!!!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

你出50 當然我就作時薪50的事

你出1000 那我當然做時薪1000的事

想要"偷呷步" 門兒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