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三月二十號終於把delay很久的出遊給順利出行了!雖然一開始的搞不定,的確讓我非常不爽!也一度讓我有想要取消的念頭..但是還好後來一且都搞定了!這次的出遊也非常平安及順利!真的是非常感謝大家!!

首先要感謝的是Ricky先生!這一趟旅程還好有你的大力相助!不辭辛勞的開了一整路的車...而且前一天你還因為緊張沒睡好 XDD

感謝毛學姐!我也知道住在家裡的辛苦,尤其是家管嚴的那種~還好你排除萬難!才讓這次的行程能順利進行。

再來要感謝喵喵!就知道你是最配合我的人!不管我景點怎麼排,行程怎麼弄,你永遠都是最支持我的人!而且一整路上你都沒休息~一直忙著提振Ricky先生的精神!!

最後感謝元輔兄!沒想到你隔天竟然還要考試!!也真夠殺的啦你~一路上拿著你新買的DSLR,忙著幫我們拍拍照!可惜沒有正妹給你拍 XDDDD
--------------------------------------------------------------------------------------
昨天還好天公很給面子,一大早七點出門的時候天氣依舊是非常晴朗!坐上去租來的WISH後,就直奔第一站: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始於1907年,當時名稱為『十六份信號場(號誌站)』。到了1930年4月1日才升格為驛(車站)。1958年2月10日,改稱為「勝興」。在1998年9月24日因鐵路改線而裁撤。現為苗栗縣著名觀光景點之一。聽說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耶?所以阿里山不是?)。(資料取於維基百科)
接下來就往第二站前進:龍騰斷橋(又稱魚藤坪斷橋)。
龍騰斷橋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又稱為魚籐坪斷橋或糯米橋,處於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火車站之間,和勝興車站一樣建立於日據時代,以糯米砌磚、橋面距地面有50公尺,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現僅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取自旅遊資訊王網站)
第三站,我們就到了大湖酒莊。
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聰明,甚麼東西都可以跟當地食材結合。我們到酒莊裡面看到各式各樣跟草莓有關的東西,比較常見的有:草莓大福、草莓泡芙、草莓蛋糕、草莓酒、草莓冰淇淋、草莓餅乾、草莓冰沙、草莓牛奶..等等。比較新奇的有:草莓香腸、草莓熱狗、草莓貢丸、草莓肉圓、草莓豆漿等。
這裡面我有吃了一些東西,像是第一個草莓大福,其實我不愛麻糬類的東西,但是對於草莓大福我還是有一種每次看到非買不可的念頭,囧!其實吃起來也沒啥特別的,而且我還沒吃到草莓= =",因為我們切了四份,所以我那一份沒有草莓,哭哭T_T
第二個是草莓酒。這個我也覺得還好。就是酒裡面有草莓的香味,但是喝起來還是有很濃的酒味。而且小小兩罐要價兩百五十元大洋!有點小貴捏!XDD
第三個是草莓酒冰淇淋。這一樣我們全部的人一致推薦!香味四溢、吃起來有一點點的酒味,不算太濃。口感酸酸甜甜的~對於昨天炎熱的天氣來說,吃他剛剛好^^,這是下次會再買的東西。
第四個草莓香腸。吃起來跟一般香腸差不多,草莓味道非常細微,如果沒有非常仔細的咬嚼,是不會有發現草莓的存在的,囧!
第五樣東西真的是為了要嚐鮮買的,那就是--草莓貢丸!!
只能說:是個商人的噱頭!吃起來沒有新竹貢丸的嚼勁,味道也非常淡。純粹只是為了嚐鮮而買,下次去也絕對不會再買的東西之一。
第六樣是草莓豆漿。跟晴光市場的楓糖豆漿比起來,真是天差地別!草莓味道一點點、甜味很淡、豆漿味也很淡。一整個就是不推薦!好像要2.30元(一般350ml的大小)。
大湖酒莊逛完之後,就跑到隔壁的花間集吃草莓牛奶雪花冰!果然是草莓的盛產地,用起草莓也絲毫不手軟!一碗180元的雪花冰,除了冰上面放了滿滿的草莓外,連雪花冰本身也是草莓做的,整個吃起來就是很有味道!而且我覺得5個人吃一碗也不會算少。
第四站:汶水老街。
由於Ricky先生跟毛學姐同是客家人,所以我們就去嘗一下道地的客家菜!我們點了客家小炒、粄條、薑絲炒大腸、炸溪蝦、福菜湯。這樣五道才900大洋而已,我覺得蠻便宜的。至於客家菜的味道的話,我個人覺得如果吃得慣,應該會蠻喜歡的。可惜本人不愛福菜的味道,哈!但是喵跟元輔兄似乎蠻喜歡的!還好他們喜歡!^^
第五站:採草莓。
差不多兩點多我們就到了Ricky先生家開的草莓園,但是因為我忘記名字了= =",所以我就不寫名稱了。第一次採草莓,蠻好玩得!而且草莓園裡面好多小白蝶唷~超美的..但是也怕說會不會採到一半採到一隻毛毛蟲就囧了!而且採了一箱也才200大洋,感覺還蠻便宜的阿!外面隨便賣幾顆就要50塊了,而且還是小小顆的...
原本行程到這邊就結束了,但是因為才三點多,離原本預計的四點半還有一個多小時,Ricky先生就問大家要不要繞到南庄去看看,如果都沒有去過的話!所以第六站就衝到南庄去。
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後,就往台北方向開回去,沒想到在要下中和的時候,塞了一下車。還好沒有塞很久,不過也因為這樣,大大的delay到Ricky先生的行程,還好他大人有大量不跟我們計較,還載我們到回車的地點。^^
最後,真是非常感謝大家這次的參與!也別忘記下次的北海岸之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