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間================

180.png

你要吃啥米 (iTunes連結)

歡迎大家下載試用!!

//=============工商結束================

 

//=============正文開始================

去年我回高雄後,豬小弟就再度對我抱怨。

他一直覺得我需要去矯正牙齒,這樣正面看起來才不會嘴凸凸的。

他很在意這點。

 

所以為了他,我只好開啓了辛苦的看牙醫之旅。

 

一開始是想說不要跑太遠,就近看就好,所以我找了家附近比較推薦的牙醫看,

第一家選的是全家牙醫,這家我妹也去看過,

報價還算合理,只有一種價格:就是十萬,做的是傳統矯正。(另外一家上德給我妹報價17萬)

原本是要約另外一個醫生,但是全家的護士說現在只有薛醫生有在看矯正。

既然如此也沒別的辦法了,就只能先給他看。

當天看診前要先做全口X光掃描,這樣醫生才能判斷矯正該怎麼做。

醫生看一看之後就問我,牙齒看起來很好啊、沒有很亂啊?幹嘛要矯正?

我跟他說因為正面看起來嘴巴凸凸的,不好看,所以希望靠矯正讓他不要這麼凸。

醫生研究完之後跟我說:如果要矯正,要先做幾件事。

第一,我的左下顎有個塊不明的硬組織,這個東西會影響到矯正的成效,

所以要去大醫院把它拿掉,拿掉的洞要補一些人工骨粉,不然也是沒辦法矯正。

第二,右下的犬齒沒長出來,現在的犬齒其實是乳齒。

所以我可能要考慮看看要不要把沒長出來的牙齒開刀拿掉,因為現在沒事,不代表以後沒事。

可是因為那顆牙齒剛好在神經上,所以很有可能會傷到神經,那個部位以後會麻麻的,沒啥知覺。

 

所以建議是要拔四顆智齒和三顆小臼齒和一顆乳齒。這樣才能將前面的牙齒往後拉,嘴凸的情況才會比較減緩。

但是,我凸的地方是上顎骨,所以矯正牙齒沒辦法達到你想要的那種完全不凸的感覺。

所以叫我考慮看看。

 

心得:

醫生話不多,但是人蠻有耐心的,我問了很多奇怪問題,他都會回答我。

但是因為我沒有很想要拔掉原本正常的牙齒,就為了矯正,我自己覺得犧牲太大。

而且做了這麼多大工程後,還是沒有辦法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所以這間就暫時不考慮。

-------------------------------------

第二間是第一牙醫,也是蠻有名的,我找的也是蠻有名的醫生,叫做邱品誠。

但是因為他蠻熱門的,第一次去預約就要約到兩三個禮拜以後了。

 

去了之後一樣要照X光,醫生研究完之後,也是告訴我要拔八顆牙齒。

不過他沒發現我左下的硬組織,但是我有提醒他,他看一看之後說:這個不影響

但是其他的建議都一樣。

報價也是十萬,醫生說是公定價!做得也是傳統矯正。

 

心得:

醫生人也不錯,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

醫生告訴我整個療程大概需要三年時間,但是我預計今年年底要結婚的,總不能帶著大鋼牙上吧!

所以這間也默默被我打鎗。

不過它有一點很好的是,雖然當天我是去咨詢矯正,但是他還是幫我洗了牙。

真是佛心來著,其他家都沒有,咨詢完就叫我再考慮看看。

-------------------------------------

第三間是邱丕霞牙醫,是間專門矯正的牙醫診所。

裝潢還蠻高級的,跟其他兩間比起來。果然矯正跟醫美一樣,錢都可以賺多多啊!

我約的就是邱醫生本人。約好時間過去後,也是先照X光,不過他有多加正面和側面照。照完之後醫生才過來跟我講解。

醫生來的時候也是問我幹嗎要整牙,牙齒明明就很好。

我就跟他解釋說因為我覺得我的嘴巴凸凸的,希望借由矯正改善這個問題。

沒想到醫生回答我說:你並沒有很嚴重的牙暴啊,只有一點點。而且靠矯正沒辦法達到你要的效果。

還不如把這些錢拿去做醫美,例如說打打蘋果肌啊,臉澎了,就不會覺得嘴凸了。

如果我硬要做,她建議我把微笑線做出來,這樣在笑的時候就不會覺得牙齒亂了。

報價有兩種,傳統的矯正十二萬,不含骨釘,骨釘一隻三千,我需要打四支,所以要13萬2千。

另外一種叫做隱式美,全部弄到好,包含骨釘,總共是18萬。

全部療程大約兩年左右。

 

心得:

邱醫生很有趣,一直叫我不用做矯正,把錢省下來做醫美。

害我一度以為他自己也有開醫美診所咧。

而這間是唯一沒叫我拔掉除了智齒以外的牙醫,雖然價錢有點貴,但是覺得能保住原本的牙齒比較重要啊!

所以這間就暫時列入我的口袋名單了。

-------------------------------------

第四間是ABC牙醫聯盟,他有很多家分店,我去的是在元和雅旁邊的那間。

預約的是很夯的陳昱杰醫生。

當天去了ABC牙醫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高檔的診所啊!

我一度以為我到了什麼飯店咧,真誇張!

 

醫生咨詢前一樣是要照X光和正面、側面照。

咨詢的時候醫生也是說了一樣的話,說我牙齒還不錯啊,不需要矯正之類的。

而且他跟全家牙醫的薛醫生講的話一樣,就說我要矯正的話是個非常大的工程。

開刀拿掉左下顎的硬組織、補骨粉,一樣要拔四顆智齒和三顆臼齒,外加一顆乳齒。

但但但但......是,最後會讓我打退堂鼓的是這句話,

陳醫生說:「但是你矯正完後,臉頰會更凹喲!!

我:「...............」

蝦米啊!那這樣我的嘴不就會更凸。哇哩咧,差點要暈倒了。

 

結果陳醫生就說:「其實你的牙齒不錯,不需要到矯正的地步。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希望自己更漂亮,那你可以朝這兩個方向(指著我剛剛照的側面照)。」

「你去把鼻子墊高,鼻子墊高一點,就不會顯得你的上顎很凸。還有就是下巴也可以稍微拉出來一點。

下巴的形是蠻漂亮的,但是因為你的下巴有一點內縮,所以就會覺得上顎很凸。」

講完之後也是叫我在考慮看看。

 

心得:

我的咨詢矯正之旅就因為陳醫生的一句話,就此打住了XDDDDDD

至於價錢就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陳醫生也只有做傳統矯正。

-------------------------------------

是隔幾個月之後,我就決定要先把討厭的水平智齒拔掉。

在網路上找了蠻有名氣的多森牙醫-黃昆瑞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