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大年初二...



我跟我家人臨時決定要上阿里山去玩玩,所以前一天就去買了書來研究一下。

昨天我們大概是10點多從高雄出發,走國道三號,一路順暢,完全沒有塞車。

不過到了嘉義要上阿里山的時候就有一點點塞了。也可能是上坡路段,大家的車速都比較慢。

開了將近四個鐘頭的車程,終於到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事先定好房間,我們都無法進去,只好先在外面休息一下。

那裡還真是"車"滿為患阿!

到處都是車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子,卻離門口有十分鐘之遠的路程。

等我爸停好車,大家的肚子也餓了。附近也沒有什麼餐廳,方便、經濟又實惠的泡麵就出爐啦!

可是坐在路邊吃有一點不好意思^/////^,因為每個人走過去都會看我們一眼,好害羞唷!!

吃飽也喝足之後,就想要找家旅館住,於是我們就決定要往上開。後來就到玉山國家公園了!

第一次到玉山,真是興奮!每次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他,這次終於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囉!

一想到就很開心。原本還想說要到八通關古道走走。

但是因為我們的準備不夠,就此做罷!

晚上就夜宿國家公園了!

可是後來真的覺得是一個錯誤,寧可花個一兩千去住旅館,也不要睡在山上。

因為那邊晚上真的好冷唷!!!才下午五點多,氣溫就只剩下10度而已。

真的是跟淡水有得拼。晚上在山上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九點我跟我妹就只好乖乖上床睡覺!

但是晚上一直睡不好,因為太冷了!醒過來,再迷迷糊糊的睡著,一整晚就一直重複這個動作。

累死了!早上5點起床時,眼睛還真的睜不開勒!後來發現,原來外面已經結冰了!

車子、帳篷、還有地面都有一層薄薄的冰!那不用說啦!晚上一定有零下,不然露水怎麼會結成冰阿?!

之後我們就到遊樂中心裡面晃晃。我其實很想去看看姊妹潭的,但是因為太遠了!

我懶惰XD!所以我們只有去逛神木區而已。晃完出來,再休息一下,就到奮起湖去吃中飯!

之後就回家啦!



不過經過這次的旅行我真的覺得,要嘛就騎機車,方便停車;要嘛就坐接駁公車。

自己開車還真是折磨人耶!光是一個停車就可以搞的人仰馬翻的!

尤其是人多的地方,車子完全沒有辦法停!想下去走走瞧瞧也沒有辦法!

累~今天晚上我要早一點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