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溝通原理,老師教了作朋友的十個過程:(用男女朋友交往當例子)

1.初次見面(總要先見面,不然怎麼開始?)

2.試探性話題(一開始會先亂聊,例如說今天天氣真好之類的爛話題)

3.話題逐漸個人化(等到比較熟識了,就會聊說我今天怎樣)

4.心靈上的契合(從你的、我的到我們的)

5.誓言(愛到最高點,用誓言綁住彼此)

6.區分彼此(逐漸走下坡,會開始分這是你的、這是我的)

7.溝通的質與量減少(已經開始不想跟對方有太多的接觸)

8.持續(上述的情況沒有好轉,反而一直持續著)

9.逃避(雙方都不想跟對方說話)

10.結束(最後就結束這段感情)

有些人會從1~10全部走完,但有些人可能才剛開始就結束了!

而且最苦痛的結束莫過於死亡了!

不論是朋友、親人或是情人的死亡,都是非常令人難過的。

另外老師提到另外一件事情--

「如果在這四年裡,你遇到一個你喜歡,

而他也剛剛好喜歡你的人,那就衝吧!

姑且不論未來會變的如何,

即使在一起只有短短的兩、三個月,

那又有什麼關係?!

以後的日子還很長久,但是這一段卻會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這就讓我想到我跟我家的寶貝,明明就有動心,

卻說什麼都不跟我告白?!

後來還是我用計成功,才讓他投降的耶!

哈哈哈(奸笑中..痾....離題了)

也因為從小到大遇到太多我喜歡你,你不喜歡我的戲碼了!

所以難得遇到,不搶過來怎麼行?!

雖然我們都對未來充滿期待,但是正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未來的事情,誰會知道呢?

「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