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的某天,我接到鴻海科技的電話,說是要請我過去面試!

聽到鴻海找我面試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阿!

 

鴻海科技目前在高雄軟體園區裡面,交通有點不方便阿!

來這個地方每次都是叫人家載我來,如果上了,可能會在這邊租房子吧!

面試分好幾關,第一關是考英文聽力跟英文閱讀。約莫50分鐘,使用電腦測驗。

而且後來還因為時間到,沒點選送出鈕,害我沒看到分數。

第二關考的是適性測驗,題目設計的很妙。想進去鴻海的話,就是什麼都選聽老闆的話就對了。

第三關是考java,javascript,跟SQL。我java大學沒學好,後來也沒在用,所以根本就不會阿。反正會寫的部份我就盡力掰了!

第四關就是面試了,一來就叫我先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完畢後,面試官劈頭就說:你的英文怎麼回事阿!聽力比閱讀高很多耶~囧

然後就問我之前的工作都是在做什麼,寫過哪些程式,然後介紹一下鴻海是在做什磨,這份工作是在做什麼。

之後就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我問他每年都要去大陸出差大概都在作什麼。他說其實就跟在台灣做的事情一樣,只是換個地方,還有多了要打雜的工作。

面試的最後,面試官給我一點意見,他說我的自傳寫的太爛了,有寫跟沒寫差不多,因為他看不出來我對原本的公司有哪些貢獻。

還有叫我要多點自信,不要因為是鴻海就表現的唯唯諾諾的樣子。

他會把我的面試資料往上送,如果台北的主管覺得我可以的話,就會找我去面試第二次。

 

兩點面試,等我出來都已經快要五點了。整個人要虛脫了~"~

原本對他已經沒有期待了,沒想到隔天我還是接到鴻海的電話,找我四天後覆試!

 

薪資待遇:由於筆試帶我的衝擊太大了,所以我開了個三萬到三萬五的薪水,我看到面試官給了一個驚訝的表情,我心頭一驚:是我開太高嘛?!但是後來他又說如果我面試上了,薪水應該會比這個多一點。(所以到底是怎樣呢?把我搞混了)

聽說年終大概是一到三個月,每年的年中會依績效分發獎金。多少不確定,要看母公司賺錢多寡。聽說最多大概是作一年賺兩年。

 

 ---------------------------

第二次面試也結束了。

只能說大公司的流程真繁瑣,第二次面試前又要考一下智力測驗。總共有60題,有國文,推理,圖形,數學。

詳細題目我想不起來,但是大概就是類似的題目,全部都是單選題。

例如國文就是:『』『』之於怠惰,相當於富貴之於『』『』。請選出最合適的字詞填入。

推理就是:有一位探長說只要是被他懷疑的嫌犯,到最後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證據證明他有罪。下列哪一句話可以反駁探長說得話。

圖形的話,就是有一張攤開的六面體,每個面都有不同花色,問你折起來後,哪個圖形是對的。

數學的話就是一般智力測驗都會考到的數學,而且因為他考了30題。比例蠻重的,我寫了50分鐘還有大概7.8題沒寫。

 

考完之後就有另外一個面試官來跟我面試。

面試內容大部份都差不多阿,都是問說你怎麼會想要寫程式?有做過哪些專案或是系統?

你覺得公司為什麼要錄取你呢?(通常聽到這個問題,我就知道應該十之八九不會上了)...等。

 

結果:謝謝再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貓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